close

ap_F23_20090316071413293.jpg

莎賓娜一直很喜歡聽美國德州湖木教會的主任牧師Joel Osteen的傳道,他用幽默與智慧將神的話語及人生大道理轉化為最動聽的字句,每一字每一句都講進你的心坎裡。

如果你有減重的困擾,不妨讓這位比減重諮詢師更厲害的心靈導師來告訴你該怎麼做吧!

9780743296885.jpg

本文節錄自好消息衛星電視台【生命的贏家】
(影音收看)
http://www.goodtv.com.tw/default.phtml

主題:保持標準體重 2009-02-27 第131集
本事:很多人無法維持理想體重,都是因為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或者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熱量。解決之道就是認清自己有什麼不好的飲食習慣,養成少量多餐、細嚼慢嚥的習慣,隨時注意吃下肚的東西,而且不要輕看小點心的熱量。每天少吃一點,就能減掉一些體重。 

願神賜福你 很高興能進入你的家
我們愛你
我們帶來好消息
神要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我相信那就是你 否則你不會收看這節目
如果有到這附近來 進來看看我們
我保證會讓你感到賓至如歸
謝謝你的收看
我喜歡一開始先說個笑話
有位記者遍訪全國各地教會
到了紐約 他看到牆上有一具金黃色電話
招牌上寫著 每分鐘通話費一萬美元
他就請教牧師 牧師說,那是直通天堂的電話
只要你付錢 就可以直接和神對話
他繼續拜訪其他教會 也看到同樣電話和招牌
最後他來到德州 一樣看到金黃色電話
招牌上卻寫著 每分鐘通話費25分錢
他很好奇 就問牧師為何比較便宜
牧師笑著說,因為這裏是德州 以市內電話計費就可以

好,舉起你的聖經
德州人都要認真地說
這是我的聖經
它定義我的生命
它宣告我的產業
它命定我的能力
今天我要領受神的話
我要大膽宣告
我的心思警醒
我的內心敞開
我必要脫胎換骨 奉耶穌的名
願神賜福大家

ap_F23_20090212081705938.jpg

我們一直在談保持身體健康 與養成良好飲食習慣的重要
今天我要分享幾個 維持理想體重的技巧
大多數人都會為減重 或維持理想體重煩惱
大家都知道 減肥事業是非常賺錢的行業
各樣減肥方法和理論 都在教人如何減重
有些可能有效 但往往我們需要的不是減肥
而是改變生活型態
我們需要找出導致發胖的 錯誤飲食模式
只要能加以改變 減重就不再是長期的煩惱
有人說,減肥(diet)前三個字母 就是捨棄(die)
這應該能給我們一點提醒
有位女士靠流質減肥法 瘦了65磅
半年後,全胖回來 她非常沮喪
問題出在她是挨餓減肥 而非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你或許不承認
但有人一輩子 前後減過200磅
減掉20磅 復胖20磅
減掉30磅 復胖30磅
感謝神,你還沒有灰心
耶穌在約翰福音8章32節說
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我求神打開我們的眼睛 看見我們有哪裏疏忽了
我所謂的理想體重 不是教你要變胖或變瘦
也不是要像雜誌上的超級名模
我指的是讓你的身體 處在最佳狀況
你的理想體重可能要比別人 重很多或輕很多
不要互相比較
對自己體重的看法要很實際
我們往往會偷懶說 約爾,是我的代謝有問題
我們家族每個人都很胖
但內心深處 你知道自己的體重應該是多少
你知道體重多少會最有活力 會最健康
不要不切實際 以為要骨瘦如柴才會快樂
這樣你會常常受挫
我不知道我哪裏不對 為何體重都降不下去
你只要把神賜給你的 好好發揮就可以
我想到我妹妹麗莎 她一輩子沒胖到90磅過
她瘦到淋浴時得跳來跳去 才能把身體淋濕
別告訴她 是我爆的料
有些人得等到上了天堂 才可能瘦到90磅
因為那裡沒有地心引力
不要互相比較 別忘了這牽涉到遺傳問題
前陣子我對一群牧師演講 後來他們提出很多問題
第一位站起來的牧師非常魁梧 大約有6呎5
他的樣子很像足球前鋒
我以為他要問深奧的神學問題
沒想到他說,約爾 我想知道你的體重多少
我比他想像的輕很多 你們在電視上看不出來
等到大家都笑夠了後 我說,我是150磅的純鋼
神造每個人都不一樣 不要互相比較
有時候我們體重過重 是因為習慣不好
譬如,肚子不餓卻吃東西 這叫做被動飲食
因為看到食物就把它吃了
有人帶來甜甜圈到辦公室 我想吃一個
或者經過賣薯條的攤子 你想都不想就買一包
還有情緒化的飲食
累了就吃東西 感覺孤單就吃東西
心情沮喪就吃東西
我們把食物當做朋友 用食物安慰自己
上了一整天的班 回到家就直接打開冰箱
我累死了 我要吃東西
你甚至沒品嘗食物的美味 只是藉食物撫慰心情
然後是衝動式的飲食
看到電視廣告在促銷 美味多汁的漢堡
我們就跑出去猛吃
或是走在購物商場裏 聞到肉桂捲的香味
你心想,我一定要嚐嚐
現代人面對食物的強烈誘惑 是前所未見的
我們到加油站加油 加油站不再是加油站
而是變成美食廣場
走進辦公室 會客室就有販賣機
走進大賣場 熟食店就在賣熱狗
而且還在促銷 買2送1
走到結帳櫃台 旁邊都是糖果
回到家就聽到 賣冰淇淋的車子來了
隨時隨地都能看到食物 我們必須非常小心
我知道有些人是視覺飲食法 一看到食物就想吃
有位男士說所謂的平衡飲食 就是兩手各拿一個漢堡
老實說,體重過重 不只對身體不好
不只會增加心臟負擔 對情緒也有非常不好的影響
我們的自信和自尊深受影響
我們會不喜歡自己
我相信那不是因為我們 缺少紀律
不是因為我們太懶惰或不節制
常是因為無知的緣故
譬如,你可知你的胃要等20分鐘 才會通知大腦,它吃飽了
也就是吃飯時要細嚼慢嚥
我不曉得你如何 我10分鐘就能吃完飯
我們就是狼吞虎嚥 結果卻吃太多
我們不需要那麼多熱量
如果能細嚼慢嚥 每吃一口就把叉子放下
細細咀嚼,放鬆心情 很快就會吃飽
研究人員請一群人進行實驗 每天晚餐前給他們一碗湯
譬如蔬菜湯
3個月後 每個人平均減掉8磅
因為喝湯的時間往往比較久
尤其是熱湯 得等湯涼了才喝
等到主菜上場 自然就吃比較少
他們的胃有時間可以通知大腦
如果吃得很快 往往就會吃了太多
半個鐘頭後我們就會告訴自己 我吃太撐了,很不舒服
我為什麼要吃那麼多
我們的胃最後才傳遞 這樣的訊息
所以一定要改掉邊走邊吃 在車上吃或站著吃的習慣
爸爸,媽媽 不要邊餵孩子邊吃東西
你要另外坐在餐桌上 自己好好吃
我常常提醒維多利亞
因為她在為別人準備食物時 自己已經吃半飽了
這是母親的天性 讓我來照顧我的家人
讓我服務每個人
作母親的 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坐下來,放鬆心情 好好吃頓晚餐
吃飯時,不要談嚴肅的事
晚餐時間不適合解決問題
不適合討論孩子的成績 不適合解決衝突
餐桌上的氣氛如果太緊張 不只不能享受食物
腸胃會消化不良 而且會吃太多
你要讓吃飯時間變得很快樂
吃飯時不要進行太多活動
也就是不要邊吃飯邊看電視
不要邊吃飯邊做計劃
年輕人 不要邊吃飯邊做功課
如果你沒有專心吃飯 有可能會吃太多
而且會覺得不滿足 這些話也是對我自己說的
有時候我會邊吃飯邊看球賽
比賽越緊張 我就吃得越快
根本是狼吞虎嚥 沒有細細品嘗
有趣的是 一個鐘頭後,我又想吃東西了
因為剛才那些食物 沒有滿足情感的需要
食物是用來享受的
我知道有些人喜歡 邊吃飯邊談生意
但原則上,吃飯不要談生意 看電視或解決問題
慢慢吃 心平氣和地吃
如果吃得太急,太快,太有壓力 就容易胃痛,消化不良
有統計指出3分之1的美國人 3餐中有1餐是在車上解決
不是在上下班途中 就是趕著去辦事或約會的路上
我了解不是每一次 都能坐下來好好吃頓飯
我的意思是 不要養成這種不好的飲食習慣
因為你會覺得不滿足 最後還要再吃一次
你說,約爾 我根本沒時間吃早餐
我必須趕時間
那何不早一點起床
何不為了身體健康 做些改變
有些人只要能吃營養的早餐 而非在上班途中吃垃圾食物
不僅頭腦更有創意 工作更有效率
體重也會開始減輕
另一個錯誤是往往會吃到撐 而不是吃到滿意就好
我們常常吃到吃不下為止 這是很不好的習慣
我們應該吃到飽就停止
最好一次拿少一點 還想吃再拿
不要把盤子裝滿食物 然後才想,我一定要吃完
吃飽了就停止
記住,你的胃 大小和拳頭差不多
有些人無法維持理想體重 就是因為吃太多
最糟糕的是 吃到撐才停止
試著吃少一點
我們常會讓孩子犯這種錯誤
我們說 盤子裏的東西都要吃光
非洲的小孩還在挨餓 吃完才可以離開
這原則當然好 不要浪費食物
但我們要教導小孩 不餓就不要吃
不要養成把盤子上 每樣東西都吃光的壞習慣
我再強調一次 先拿少一點,想吃再拿
這點很重要,現代人常以為 多就是好
尤其是餐廳 往往會給我們太多食物
萬一我們不小心 食物也很美味
我們就會一直吃,一直吃
最後不只攝取太多熱量 人也會不舒服
消化不良 晚上睡不著
你說,約爾,如果兩餐之間 我吃的點心不夠多
正餐就要吃很多
不必,研究顯示 一天吃4到5餐少量食物
比一天吃3餐大量食物更好
有專家說,早餐要像國王 午餐要像王子,晚餐要像乞丐
換言之,以營養的早餐 開始每一天
然後越吃越少 注意你的食量
你是否注意到 現代的食物量都很大
便利商店賣的飲料 容量不是一般大小
而是超大杯
我小時候12盎司 就很了不起了
現在是36盎司 大到連我車子的杯座放不下
到速食餐廳多付39分錢 就可以買超大杯的飲料
約爾,這樣可以省錢 我要好好管理我的錢
多花5角錢 我就能買超大漢堡
不,我們不需要那種超大漢堡
你不需要多餘的熱量
吃下去後,你要付的代價 絕對多過39分錢
拒絕超大尺寸的誘惑
超級市場也一樣
或許能省錢 但若對你無益就不要買
以前的甜甜圈 一個賣59分錢
現在1塊錢3個 而且是來自天堂的美味
那不是天堂美味 那是仇敵要害我們吃太多
抗拒誘惑的好方法 就是不讓自己遇到誘惑
如果你到超級市場想買甜食
你想買巧克力 那沒什麼不對
我不是說你都不能吃 我偶爾也喜歡吃甜食
一袋巧克力只要3塊錢 你覺得很便宜
我最好買下來 往後幾個月都可以吃
你錯了,不可能的 買一塊就好
因為不管我們自制力多好 決心多強
軟弱的時候 我們就會一直吃,一直吃
然後就會開始責備自己
我為什麼要吃 我這麼沒有節制
我已經超重了
看看我先生 他吃甚麼都不胖
這些都可以避免 只要你別把誘惑請回家
我認識一位女士 她的丈夫身高6呎6
非常高大 他偶爾喜歡吃甜食
所以她就叫他把甜食放在 最上面的櫃子,讓她拿不到
這是個好辦法 眼不見為淨
我知道對你可能沒效 因為你會拿梯子來
必要時還會打電話叫消防隊
採取你該採取的行動
有時遇上聖誕節或特別節日 有人送我們禮物籃
裏面有各式各樣的食物
甜點,糖果,堅果,水果,葡萄乾
我們知道不能把全部留下來 太誘人了
我們就把有益健康的留下來 把垃圾食物送給我哥哥保羅
你說,約爾,我喜歡在家裏 預備點心,以防有客人來
但我們都心知肚明 你們家有7年沒客人來了
惟一的客人就是你自己
別再找藉口把垃圾食物 留在家裏
有人晚上上床前 習慣吃一大碗冰淇淋
你無法改掉這個習慣 那邊有人在拍手
那樣是不對的 你似乎無法改掉這習慣
我教你一個方法保證會成功
那就是不要買
家裏沒有,你就不會吃 這是我的經驗
以前我習慣 睡前吃巧克力餅乾
我很喜歡 家裏也都隨時有預備
一直到我們不再買 我才沒有吃
當家裏沒有巧克力餅乾時 我自然就改吃水果
我們要主動出擊
我讀到有個人 習慣晚餐前吃點心
他下班回家就會聞到 廚房飄來食物的香味
但他沒有等著吃晚餐 而是開冰箱,拿出一塊乳酪
一片火雞肉,前晚的剩菜 或餅乾
結果他每天晚上等於吃兩餐
有一天他終於恍然大悟
於是他下班回家時 就改從側門進門
不必經過廚房
他採取行動 不讓自己遇到引誘
或許你也需要這樣做
上班時 你也許需要改搭別的電梯
以免經過點心吧
逛街時 你也許需要停車在另一邊
免得經過剛出爐的肉桂捲
約爾,我喜歡看看那些麵包
我喜歡到麵包店看看蛋糕和派 想著它們有多美味可口
這禮拜我讀到一篇有趣的文章
科學家發現 人只要想像食物的美味
胰島素就會上升
即使沒有吃,光是用想的 身體就會釋放胰島素
胰島素會降低血糖 但因為我們沒吃東西
所以就會覺得餓
我的意思是,遠離食物 甚至不要常幻想食物
如果你看到電視廣告中 超大的巧克力聖代
不要開始想像它的美味
因為你不但會開始想吃
身體也會開始釋放化學物質 讓你覺得很餓
今天的講道還不錯 我只看到六個人離開
不過他們還會再回來 他們只是去吃點心
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我們把食物與某些事件作連結 最後養成吃東西的習慣
譬如,去看球賽 我們剛吃完晚餐,肚子飽飽的
可是一定要買熱狗來吃 拜託,這可是在看球賽
我們去看電影 肚子不餓,卻一定要買爆米花
這是固定模式
晚上看電視 我要吃點心,我要吃洋芋片
早上開車上班 我要喝可樂,每天都要
我們幾乎是不自覺地在吃東西
看電影吃爆米花沒什麼不對
我要說的是 不要因為習慣使然就吃東西
一定要是出於你身體的需求 即使在小事上
以前我習慣整天吃薄荷糖
我吃上癮了 完全沒有多想
我常常口裏含著薄荷糖 連著好幾個小時
尤其在讀書的時候 我不知不覺攝取許多熱量
有些人會在辦公桌上 擺果汁軟糖
有事沒事就拿來吃
我們會對很多東西上癮 可樂,口香糖,糖果
小心你吃下肚的東西
多年前有位男士 常和我們一起出國
他人非常好 可是有體重過重的問題
他屬於矮壯型
我發現每次只要有食物 他就會拿來吃
晚上聚會結束後 整個服事團隊接受招待
他就隨手帶走一些餅乾
飯店會在枕頭上放巧克力 他睡前就吃幾顆
我們吃完飯,走出餐廳 他會從櫃檯隨手抓一把糖果
整天下來,都是一些小東西 我不認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那是他養成的壞習慣
我們納悶為何無法控制體重
有時是因為不小心攝取 太多熱量
就像我說的那位男士
有些人會開冰箱拿出3,4樣東西 再決定要什麼
有些人在幫孩子拿點心時 自己會先咬幾口
到餐廳吃飯,他不會叫點心 可是別人的點心都要嚐一口
我要說的是 有時我們是在欺騙自己
今天我要請大家 尤其是在往後幾個月中
特別注意我們吃的東西
因為小小的改變 往往會帶來很大的差異
譬如,每天少喝一罐可樂 一年下來就能減掉15磅
用開水代替可樂
改掉在辦公室 一週吃四次甜甜圈的習慣
平均可減掉21磅
或是改掉一週 吃五次洋芋片的習慣
如果你習慣看電視吃點心 把它改掉,可以再減15磅
有個人習慣午餐後 吃一小塊糖
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能只有兩,三口
他改掉這個習慣 幾個月後減了10磅
我們的態度應該是 每次吃東西一定要有目的
不要因為習慣使然
我不要因為習慣使然 就喝可樂
我不要看到洋芋片 就拿來吃
我不要每次走進廚房 就吃一小口蛋糕
然後騙自己沒有吃 告訴自己那不算
我最好坐下來吃一整塊 好好享受
不要自欺,然後又納悶 為何我無法控制體重
我們都很清楚 偷吃東西還是會累積熱量
很多都是因為習慣使然
每天上班途中喝可樂
你可知12盎司的可樂裏面 平均有9湯匙的糖
我知道有人會喝3,4罐
你可以想像戒掉這習慣 他們的心情會變得多好
會變得多有活力 體重會減掉多少
我們每天平均會從可樂,咖啡 果汁和茶攝取400卡熱量
戒掉這些習慣 改喝水
平均就可以減掉21磅
改變喝飲料的習慣 恐怕是最容易的
我從小習慣喝可樂和茶 不喜歡喝水
太平淡無味了
前陣子,我開始喝水
我發現水喝得越多 就會越想喝水
你會恢復天然的渴望
神造我們 畢竟是要靠水而活
水對我們是最好的
你知道水沒有熱量嗎?
問題是,現代飲料常常加了 糖,添加物等各種化學物質
已經不一樣了
不只如此 純水會壓抑你的食慾
水喝得夠多 就不容易餓
我讀到有位專家說 飯前一小時喝兩大杯開水
你就不會吃太多
飯後一個鐘頭再喝一大杯水
意思是,人體若有足夠水分 會等到真正餓的時候才會想吃
有些人可能跟我一樣 到了下午就會又餓又累
我心想,我要吃點心 我要喝可樂,我要吃糖
其實多半是因為你缺少水分
下回有這種感覺時 不要喝可樂或吃點心
改喝一大杯開水 看看結果如何
有位專家說 我們每天應攝取的水分
重量應該要有體重的一半
譬如我重150磅 我每天就該喝75磅的水
接下來是怎麼吃食物
不要心裏想著 這個人叫我什麼都不要吃
我不能吃蛋糕,不能喝可樂 不能吃甜點
這種態度不對 我們不該有負面的態度
我們的態度應該是 我可以吃蛋糕
但為了健康的緣故 我選擇不吃
我可以喝可樂 但為了活得更久,我選擇喝水
我可以吃糖
但我要有所節制 才能更有活力
不要想到中間的痛苦 想到之後的好處與得勝
雖然我有所犧牲 但我的收穫更多
我會更健康,更強壯,更快樂 有更好的態度
我知道在座有些人 一直努力要控制體重
你很想放棄 你很想向現實妥協
今天我要重新燃起你的渴望 你絕對可以更進一步
求神幫助你 找出你的弱點
不要吃垃圾食物 家裏不要擺那些東西
減少食量,不要吃到撐 覺得滿足就好
只要採取正當的行動 不要落入被動化飲食的習慣
或情緒化飲食習慣 或衝動化飲食習慣
而是注意你的飲食內容 每次吃東西都有目的
神必會幫助你維持理想體重
你一定會減掉該減的體重
活出神所預備的得勝生命 阿們
大家有收穫嗎 我知道你們有
節目結束前 我們要給大家機會
接受耶穌成為你的主
請你和我一起禱告
主耶穌,求你進入我心
我要為罪悔改
求你作我的救主
朋友,如果你做這樣的禱告 我相信你已經重生
找一間教導聖經真理的教會 將神放在首位
祂必帶你到 你意想不到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